~夏風催眠~

石蓮花~看似詭譎的一張臉@-@

石蓮花~看似詭譎的一張臉@-@

 

颱風走後,隔天,有一陣子天色仍陰,偶爾飄著雨,但很快的只剩下風吹徐徐,甚至大地原本的潮濕也幾乎被風消化吹乾了,天空逐漸開朗明亮的感覺顯得相當美好。雪白的大片雲朵有些已飄來,盤旋在山崗上,然大部分時候仍是絲狀而一縷縷如煙的雲,在蒼穹快速幻化著身影。還好這裡沒有焚風,我很難想像島嶼東部每年夏天都會有焚風侵襲的情景。就是類似歐洲的熱浪吧?!空氣都是熱如火的、、、。

居住在特殊地域裡的人們,似乎是從小便養成適應該地環境的能力了,然有些事在外地人看來可真是一點也不簡單,就像他們有比一般人更絕佳的求生本能一樣吧!

 

 

我的薄荷還安在呀!^O^

我的薄荷還安在呀!^O^

 

炎炎夏日多虧有風,西部的風有降溫作用,而且今年入夏之後風便不止息吹拂著,很舒適,加上夏蟬鳴叫構成了一幅愜意迷人的田園意像;西部的風還有催眠作用,正所謂夏日炎炎正好眠,這句話套用在今夏完全無誤!我今夏睡眠的時間真的比往常多,雖然有點可怕,可是克服不了,好似已經快追上那個被巫婆下詛咒昏睡在城堡裡的睡美人了、、、。

 

今夏雖然在睡眠中度過,還是得翻一翻『金玉良言』裡的語錄摘錄一段安慰自己,繼續自我催眠。就這一句了「上帝給了我們希望,睡眠補償我們生活中的憂苦。~福爾特爾」

 

~~~夏風催眠   yingju-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