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browsing the daily archive for 2010 年 06 月 15 日.

後陽台上的小麻雀
 

一日寧靜的午後時間,陽光曬得我暖洋洋的,和風徐徐。我在住家的小陽台上唱著歌,我正陶醉酩酊吟唱著,偶而會仰頭望著天際上的一小塊藍天。

屋簷房角上扎實地掛著一個鳥巢,在逆光下顯得出奇寧靜。我接著蹲坐在陽台的磚面上,靠著房門的一處紗窗旁,又抬頭從這個角度窺看,正和藍天玩著遊戲。這個只有陽光、微風與藍天、陽台上的小小世界裡,彷彿只有我獨自在這裡,於是我又心情高昂地連唱好幾首歌。

 

紗窗的門不經意間被輕輕推開,我以為是風吹的,不太以為意,雖然這突然的一絲動靜讓我安靜下來片晌,我接著仍繼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空間似乎恢復了寧靜,但我總覺得有些彆扭,好似什麼東西在暗處看著我似的,我慢慢地回頭轉身看了紗窗一眼,心裡頓時變得有點慌,我似乎隱隱約約發現了什麼東西,正隱藏在黑色的紗窗網之後。我越想越驚慌,幾乎亂了分寸,急忙地只想躲到陽台的另一處牆角蹲下。我等在那裡,看看接下來會有什麼動靜?

我輕輕地喊了幾聲,但四周一點動靜也沒有!我發現自己正在顫抖,莫名地感覺到四周正有一種令我感到害怕的力量存在著。

突然這一刻,紗窗的門被輕輕地半推開,我急忙地又想換個地方躲藏,又很想快速離開這裡,卻覺得怎麼使不上一丁點的力量?我知道我現在正被嚇得腿軟,陽台的牆一下子突然變得好高!

 

這時我聽見聲音,但這聲音一點都不像來自我的朋友,我真是慌了,覺得自己正一步一步陷入危機之中。

誰能想到原本一個安靜閒暇的午後,有人會來干擾我呢?更讓我害怕的是,我並不知道我所面對的究竟是什麼?

我們彼此靜默一段時間,我發現紗窗外的「龐然大物」似乎對我並沒有什麼惡意,不然這東西早就朝我攻擊了,但儘管如此,此刻的我一點都不想留在這裡。

我接連嚐試好幾次,一次還很大膽地又衝向紗窗。終於,一次機會讓我飛上了天,我離開了那個萬丈深淵!我終於自由了,頭也不回地快速飛離那裡!

 

——–驚魂況味(小麻雀)  yingju-Lu

 

後陽台上的小麻雀

 

後陽台上的小麻雀

 

後陽台上的小麻雀

 

後陽台上的小麻雀

 

後陽台上的小麻雀

 

p.s.對不起啊可愛的小麻雀,我可不是故意要嚇你,因為被你有趣的叫聲吸引,我知道你在陽台上,卻不知你在紗窗旁邊,輕輕開門時就這樣碰著你。我想你一定嚇壞了,因為我看到你躲在角落直發抖,又嚐試好幾遍想往上飛離,但都飛不上去。平時這個你時常跳來跳去、飛來飛去的牆,在這時突然變得如此高,你一定非常的害怕!不過還好最終你奮力一搏,終於飛上天了!不然我也很煩惱該如何幫助你?

可別把這裡當成怪物出沒區呀!歡迎你再回來,可愛的小麻雀!

嚇到你純屬意外,「龐然大物」愧疚之中!~~~

 

 

 

漫遊者-Lu

漫遊天地~閱讀連結

網誌月曆

六月 201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