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browsing the daily archive for 2010 年 06 月 19 日.

菜園圍籬上的火龍果花
 

大街在雨後顯得非常厚重,經過雨水洗滌後的綠色植物,其顏色也更為鮮麗,但濕沉的天在陽光來臨之前,眼前的一切仍顯得非常鬱抑。

遠遠地我便看見菜園圍籬外多出好幾條白色長長的花卉,果不其然這星期火龍果花已經從小小的淡紅色花苞蛻變成現在這樣一朵又一朵夾雜著淡黃乳白色的長花。很難想像,原本那小小的淡紅色花苞和現在的白色長花有何關係?待這白色長花開始凋萎再結出果實時,啊!才發現火龍果果實最後又和其最早期的小花苞有些神似,這水果成長的過程真是非常有趣!有時單看一朵花真的想像不出其結果來,而花則可比喻成人生的青春時期,綻放著活力與光芒,這些美麗的花卉很難不吸引蜜蜂的注意,而蜜蜂也擔任起植物傳宗接待的重責大任。

 

 

菜園一景

 

在菜園裡偶而會看見蒲公英,蒲公英的生命力非常強韌。我讀過一篇文章,寫著蒲公英以最平凡之姿,從不矯揉造作,它能自行播種,種籽隨風漂浮於空中,落地後繁衍再成長,它代表獨立自主,堅毅不屈!

其實我非常喜歡蒲公英,但蒲公英的種籽似乎不太眷戀這遍菜園,能見到蒲公英的機會並不多,偶而在菜園發現蒲公英時,都會讓我感到特別驚喜。

菜園的小野花,總是像這樣帶給我很多喜樂,但能否看見他們得碰碰運氣。

 

又見秋葵
 

星期前的日子實在多雨,這樣潮濕的土質裡,居然意外地冒出許多小野花。過去這星期,我陸續去了菜園幾趟,有時是陰天,有時是在豔陽天,我最喜歡的淡藍色小花,近日長得特別多,除了這淡藍色的小花,日日春也開得特別多。

菜園早已氾濫有二星期之久,而且「水位」頗高,到處都是潮濕的土壤,都是積水,踩在土地上就像踏在軟綿綿的海綿中,我只能踩在約1/3菜園的土地上,其餘的地方尤其是後半部根本過不了。

 

 

小儲藏室-小蕃茄

 

蘆薈又開花了

 

近日的採收有芒果、茄子和韮菜等,新種的植物中秋葵已經開始開花,絲瓜則一直有氣無力的,也不知道能夠支撐多久?那片白甘蔗真的倒得東倒西歪的,而菜園裡有一棵樹似乎被砍掉了,視野顯得比較空曠,我無法就近木瓜樹及香蕉區觀察,下雨潮濕的天讓雜草一下子長長了許多。

 

特別喜歡植物的捲鬚籐,這是絲瓜的.~~~Lu

 

—— 菜園筆記(Garten in Paiho-Taiwan)(1)  yingju-Lu

 

 

 

 

 

漫遊者-Lu

漫遊天地~閱讀連結

網誌月曆

六月 201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